宜蘭設治紀念館


(圖片來源:輕旅行,justlike0315)



聽說是近期因為一些廣告拍攝而使得相關的景點變得相當火紅,像是男神金城武拍攝場景的宜蘭文學館就在隔壁,不過可惜去的時候文學館正好借出拍攝中,不開放進入,平常似乎是一間舊日式建築的咖啡館。

(圖片來源:【慢慢玩】宜蘭小民宿)

其實相較於設治紀念館,我比較喜歡文學館的舊式古樸感,有看到一些設治紀念館的舊照,感覺翻修過後的維護感過新,太有現代感以至於古建築的風味降低,我不是很欣賞,感到有些遺憾,比較值得一看的大概還是裡面有關於宜蘭設治的一些文獻與紀錄吧,不過資料量感覺沒有到很多,但是門票只要30元也還行,畢竟古蹟維持不易,但我覺最可惜的還是建築物的狀態,而我現場的觀察與裡面紀錄顯示設治紀念館是日式融合西式的建築,加上前面提到的太翻新的現代感,相較起來我認為新竹麗池的日式建築更具風味,不過麗池因為維護的關係,多數內部是無法進入的,一直很想進去一次看看呢。

(新竹麗池局部。圖片來源:https://myarchetypes.wordpress.com/)

設治紀念館庭園中的這棵樹現場看挺壯觀的,靜靜看著有一種舒適的氛圍。

這次趁著期中週來了個久違的家庭旅遊,是相當愜意的三天漫遊,其中選了幾個文化展覽景點作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