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世界,視覺錯位的藝術繪畫




最近看到一位藝術家的繪畫作品,其作品令我感到興趣,作品內運用了大量「錯視」與想像結合。

我從以前就相當敬佩錯覺藝術大師「艾雪」,他的許多作品都是那麼地富有趣味,巧妙的利用視錯覺的轉換不斷帶給我們驚喜,並且如果有看過艾雪作品的解析介紹,會發現其中運用到許多邏輯甚至數學觀等,我認為某方面這是「多才」才有辦法創作出的作品,令人佩服。

而這篇要分享給大家的是自加拿大的藝術家 Robert Gonsalves,他的繪畫作品也應用了許多錯視,相當令人費解。最初瀏覽的時候可能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但是當你仔細看後,會發現這些插畫就好像是繪畫界中的「全面啟動」!而電影全面啟動當中也直接提到了「潘洛斯階梯」的概念,便是有關視錯覺的幾何學悖論,是一個不可能在3D空間內存在的存在,艾雪的作品《升降》也首先使用了這樣的構圖。


下面就來分享 Robert Gonsalves 的作品連發囉!
















看完有沒有覺得自己也變得有想像力了呢。


最後,既然提到了「錯視」,也不禁又讓我想起了2014年的好評手機遊戲 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其應用錯視和不可能的幾何物體構成的迷宮關卡,以及相當有完成度的極簡主義、獨立遊戲類的視覺風格,很推薦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我想下一篇分享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個精彩的作品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