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MURDER》找回故事的真相

每到了新一代,看了動畫類作品都會回想起這個作品,是少數我覺得在各方面都有達到專業水準的畢製動畫,劇本更是一絕,當然要來分享給大家。

記得不要先看評論,自己看完後先思考一下我覺得是最棒的。



《MURDER》是台藝多媒97級的一組畢業作品,製作團隊表示:

全片風格想以單色與大塊面的陰影呈現不安與沉重的情緒,劇情步調快速且曲折離奇,我們希望能讓觀眾不停的回味,並找的故事的真相。

我覺得他們做到了,很多時候短篇的劇本反而是最不容易處理的,但這部短短6分鐘的影片,起、承、轉、合一氣呵成,也如同製作團隊期望的快節奏且絕無冷場,並在最後留了一個問號給觀眾去思考。而我記得製作團隊也說過,他們不會公布劇情解答,正因為他們希望觀眾能不停的回味並自己去找出解答,不過當然歡迎大家互相討論與分享自己的看法。

這個劇本我真的相當喜歡,我喜歡這種帶點反轉、留給接收者思考空間的作品,像有些開放式結局留給接收者的想像空間,也是我很喜歡的。我認為這個作品真的是全面性的超水準,不論在視覺風格的選擇、作畫水平、節奏掌握還是音效上面,都全部合格,這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不過有些時候要完成一個好的作品,除了功力與努力外,可能還要靠一點機運,像是片中令人聽了直起雞皮疙瘩的主角配音,製作團隊曾說他們為了找到理想的配音苦惱了很久,也完全願意付錢聘請,只為了作品符合理想,但就是一直找不到理想中的聲音,最後就在快要放棄時,他們遇到了從瑞士來台一週的交換學生,用法語呈現出了超完美的威廉博士,而且聽說交換生自己也剛好是雙胞胎,實在是太巧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