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奇幻世界――藝術插畫家 Blaze Wu 專訪


最近得知台灣藝術插畫家 Blaze Wu 即將二度在日本展覽,我想能夠在日本 / 國外推出個展,也許是不少創作者所嚮往的。而 Blaze 一直是我頗欣賞的台灣插畫家,從最初藉由書籍封面認識到她的作品,至今將近十年的時間,在我眼哩,她的創作有逐漸地進步或者說改變,即使是在作品成熟度已經能夠接下許多商案的情況下,Blaze 的作品仍然是在持續進化的,能做到這點的創作者或許不能說少,但我也看過不少創作者在形成個人風格或者代表作品之後出現定型化,確立個人風格以達到市場辨識度不是壞事,但一成不變從許多面相來看是很可怕的,有時候沒有進步就是一種退步。

這邊放一些作品讓大家自己決定是否有興趣繼續看完。




為《龍族》所繪製的系列圖騰

知名手機遊戲《DEEMO》的合作作品

創作媒材製作,手作墨水系列



Brandy近期推出的這篇專訪也讓我更認識了這位作者的創作思想,我喜歡採訪者所下的這段註解:Blaze 作品中蠱惑人心的生命力,來自於她看待世界的方式,她將作品視為生命的想法,進一步賦予這些圖畫的靈魂。」,我們常說作品有生命力而吸引人。

身體跟內在心靈是兩回事,當我們在觀察一個人的外在時,其實是用自己的內心在看。對於我來說的『你』,其實就是『我觀察的你』,和實際上的你可能會有不同的部分產生,整個世界由我產生。

最後,Blaze 的這段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我們所認知的世界其實是由每個人自己所構成的,同意嗎?

留言

熱門文章